星星点灯_ Fighting!

不退坑不删文,文章不见肯定是被屏蔽了

[Yuri on Ice/尤勇] 穿靴子的猫 1 《尤勇童话三部曲之二》

之前和KIKO太太聊天时出现的脑洞,尤里喵和蠢萌勇利少爷真的超级带感

@kiko  

https://05 【Yuri on Ice/尤勇】小豬王子1《尤勇童話三部曲之一》

如果上头的链接戳不进去,请戳这个

https://kiko6961.lofter.com/post/1e3a29c1_fea50ae

期末考试终于考完了,失踪人口回归


每当外来旅客一走进图兰朵镇,最先注意到的,就是一座高高的红风车,那是这里最大的磨坊——胜生乌托邦。
胜生家店面粉远销国内外,要知道,在最辉煌的时候,猫之国国王可是专门夸赞过胜生面粉。
那位国王挺着毛茸茸的小肚皮,抖抖纤长的白毛,“喵,这个小鱼饼真好吃,再来一个喵!”
国王问侍从官,“今天的鱼饼加了什么,比平时的好吃多啦喵?”
侍从回应,“尊贵的殿下,今天用了胜生面粉和小银鱼。”
国王大手一挥,胜生面粉从此成为猫之国皇室专供,直到这位国王去世,才渐渐减少供应。


胜生家人口稀少,只有一个老爹和三兄弟,长子胜生西郡,次子胜生优子,还有小儿子胜生勇利。胜生妈妈死于难产,因为这事,胜生老爹认为勇利缺少母爱,他要连着胜生妈妈的份,加倍宠爱勇利;而两个哥哥,则认为是勇利导致母亲死亡,仇视勇利,大哥西郡尤为明显。

有一天,老爹得了重病。他对着病床前的三个儿子,说:“孩子们,我的时间不多了,现在,我要提前划分家产。”
“嗯!”胜生老爹清清嗓子,浑浊的眼珠仔细盯着三个儿子,“不管你们有什么意见,我都不会改变主意!家产是我挣的,我想怎么分就怎么分。”
“西郡,你是我的长子,理应继承胜生乌托邦,我把磨坊交给你”,话音刚落,西郡便兴奋得满脸通红。
老爹转向优子,“优子,你是我的次子,我把马厩里十头驴子和三匹母马交给你,以后,你跟着你的杰克舅舅跑商吧”。听到后半段,优子由不满转向开心。
勇利有些紧张,又期待老爹会给自己什么财产。
老爹转向勇利,语调缓慢,“勇利,平时我最宠你,但是你还太年轻了,我真担心我死后,你会败光家产。”
勇利鼓起脸颊,他的眼睛红红的,活像一只委屈的小兔子。大哥西郡眼睛一亮,好像比听见自己继承胜生乌托邦还要高兴。二哥优子拉住西郡,西郡努力地抑制自己扬起的嘴角。他想,“万一被老爹发现了,磨坊给了勇利小崽子,我就亏大了。”

老爹看向众人身后,大喊,“尤里,出来吧!”
“哒-哒-哒-哒-”,伴随着靴子的声音,一个小小的黑影慢慢变得清晰。
那是,一只难以形容的猫咪,它气势惊人,仿佛君临天下。
胜生兄弟们曾见过不少来镇上游玩的达官贵人,“要我说,就是那位公爵之子也比不上这只猫的气势。”优子忍不住感叹,他使劲揉揉眼睛,心想,我一定看错了,不过是只猫而已。
尤里猫正步走到床前,它摘下帽子,露出金黄的额发,更显得英气十足。
老爹一边抓住勇利,一边示意尤里猫。尤里猫心领神会,伸出毛茸茸的小爪子。
老爹解释,“勇利,这是尤里,从今以后它就是你的监护人了。”
边说着,老爹抓着勇利的右手覆上尤里的爪子,他含着热泪,“尤里君,勇利是我最心爱的儿子,这孩子现在还很不成熟,我估计是等不到他长大的那一天了,您曾经给予过我一个愿望,现在,我想把它用掉。”
老爹眼眶溢满泪水,“我把勇利交给您了,在勇利成年之前,请您照顾他,爱护他,尊重他!”
尤里猫挑挑眉毛,稍稍迟疑,便低头吻住勇利的手背。
“你放心吧,喵!”

于是,胜生勇利得到了属于他的财产——监护人尤里猫。

小树林里,猫与人,一前一后走着

尤里猫看起来凶巴巴地,实际上是个好人呢!

勇利悄悄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尤里,忍不住感慨。

尤里回头瞪了一眼,“就你这个蠢货,还不得被欺负得哭唧唧,到时候还是要我出手。”

 

胜生老爹在把勇利交给尤里后,总算是完成了最后一桩心愿,永远地闭上了眼睛。“呜呜呜!”从未这么心有灵犀的胜生三兄弟一齐泪流满面。勇利心里更是难过,被养得胖乎乎的包子脸皱成一团。
第二天早上,还没缓过神的勇利便被大哥下了最后通牒。

“勇利,你出生就克死了母亲,现在父亲也死了,胜生一家只剩下我们。小优是我最后的家人,我不希望他也被波及。正好父亲也给你安排了归宿,跟着你的监护人离开吧,我还可以给你一些路费!如果你执迷不悟,那就别怪我狠心了!”

勇利懵了,他知道大哥二哥平时不太喜欢他,但是他们始终都是兄弟,老爹在的时候哥哥们也很照顾他。

勇利哽噎着,“大哥,不要赶我走,这里也是我的家……对了,优子哥?”

勇利眼圈通红,求救似的看向二哥优子。

优子撇过头去,无声地说出了意愿。他有点不忍心,低声试探,“大哥,能不能……”

话音刚落,“不行,他必须走,优子,别忘了我们的事情。”大哥正色道。

 

父亲才走了一天,为什么哥哥们这么讨厌我!母亲为了让我出生才死掉,那父亲以前是怎么看我的?也觉得我是一个带走妈妈生命的刽子手吗?哥哥们说的对,也许,我不该出生在这个世界上

勇利脸色越来越难看,大大的红眼睛蓄满泪水,他努力控制住泪珠别掉下来。

 

“我会带走勇利,胜生老爹已经把他交给我了,你们没有权利指责他,别让我再听见一次!”

一阵厉喝,尤里从天而降,圆圆的猫脸面无表情,只能从语句中看出愤怒。

“勇利是吧,跟我走。”尤里拽起勇利大步向前走,周身散发着不容拒绝的气场。

勇利迷迷糊糊跟着尤里走了,往后,当他回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时,他说:“我最难忘的,还是阳光下毛绒绒的猫脸和闪着金光的长靴!”

回到小树林,尤里大步流星地朝前走。勇利紧跟在后,脸蛋通红,眼睛亮晶晶。

“我认识胜生太太,她不是随随便便就放弃生命的人”,尤里轻咳一声。

“别听西郡他们胡说,胜生太太很爱你,她拼了性命也要把你带到世界上。生孩子的过程中,妈妈一般都是清醒的,她完全可以选择放弃你,保住自己的命,更证明了她愿意用生命去爱你,你是她生命的延续,怎么能随随便便轻生呢!”

“你的哥哥们也是伤心过了头。”

 

“才不是呢,哥哥们,明明很讨厌我!”勇利打断他的话,双手不自觉攥紧衣角。

 

尤里停住,转身,“过来”,勇利跟上去,不明所以。

“蹲下!”

 

勇利照做

 

一双毛爪子抚上头顶,“这个高度正好喵!”,尤里满意地说。

 

勇利皱起小脸,圆溜溜地大眼睛直盯某位监护人,似乎感觉不太好。

 

“平时看着挺聪明,没想到是只小笨猪”,毛茸茸的猫嘴裂开一条缝,尤里狞笑,他伸手抓住勇利的脸颊朝两边拉。

“小猪猪,你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哦!想要安慰的话,我可不会给你抱抱,主动的孩子才是乖孩子。”

 

勇利眉头皱得更紧了,他苦恼自己哪里说错了话,为什么,这个监护人感觉好奇怪。

突然,他露出微笑,“我知道,尤里是好猫,谢谢你安慰我。”

尤里一瞬间停住,只有极短的几秒,复而大力蹂躏勇利软乎乎的小胖脸。

“哼,别以为说得好听我就会放过你!”

“哎哟,尤里先生,疼!”

“小笨猪”

“我说的都是实话,尤里先生一直在安慰我,您真善良。呜,别叫我笨猪!”

“好的,小猪猪!”

 

一人一猫在树林里游荡了半个月,在第十五天的夜晚,他们终于走出树林。

 

阿伦黛尔四季如春,但却有着“雪城”的美称。

 

“为什么这里被叫做雪城呢?”

 

“三百年前,雪城常年冰封,但是,有位叫艾尔撒的女王掌握了冰雪的秘密。冰雪女王用魔法赶走敌人,解决了“雪城危机”,天上的神明被女王的虔诚打动,从此以后,“雪城”四级如春,阿伦黛尔也变成著名的港口城市。为了纪念冰雪女王,我们保留了雪城的名字。”

 

“原来如此,谢谢您!”勇利感激道

 

“哈哈,不用谢”,胡子老头狡猾地笑笑,“小伙子,我们的现任国王殿下,也有两个女儿,大公主维克托殿下据说和艾尔撒女王一样有一头银发,今年就要成年了,你也是来碰碰运气的吗?”

 

“碰运气?”勇利挠挠脑袋,一旁假装宠物的尤里使劲儿抓住他的胸口

 

老头拍拍勇利,“呵呵,藏着掖着干啥,放心,大家都是这样的,碰运气外加观光,要是维克托殿下真的看中自己那就更好了,你和你的朋友这么想,老头子我也这么想啊!”

 

“朋友?”,勇利更懵了。

 

老头直指窝在勇利怀里的尤里,“我们阿伦黛尔的人,见多识广,才不会一惊一乍,况且这里经常有猫之国的商队经过,我也有不少朋友是猫之国的呢!”说完,老头拿着酒瓶大摇大摆地走了,留下尴尬的一人一猫。

 

勇利和尤里相顾无言,并列前行。街道熙熙攘攘,不时有游客及行商路过,其中,有不少猫之国的子民。

 

猫之国的子民是很好辨认的,未成年们呈现猫型或者是人类小孩儿的模样,外加一对猫耳朵。至于成年人,大多收起耳朵,与旁人无异。

 

勇利试图打破尴尬,“尤里先生,原来你是猫之国的人啊,抱歉,我一直以为您是一个会说话的猫。”

 

金毛猫咪赌气从勇利怀中跳下,“哼,我可不是那种亟待主人宠爱的生物”

“小猪猪,最近胆子大了!居然敢对你的监护人这么说话,你是在指责我吗?”

 

勇利眼睛一红,“才不是监护人,尤里先生和我,才不是这样肤浅的关系!”

 

尤里认真地盯着男孩,语气严肃:“勇利,我答应了你父亲,不管你再怎么讨厌我,我也会监护你直到你成年。”

 

“那,如果你在这里遇到了从前的伙伴,你会跟他们走吗?你会离开我吗?”勇利越发不安,泪水唰唰直流。

 

原来是小孩子的独占欲啊!尤里明白了,他跳上勇利肩膀。

“放心吧,在你成年之前我会和你待在一块儿。”

 

“真希望我永远也不要成年!”大街上,被猫抱住的男孩低声说。

“哈哈,我小时候也这么想过呢。”金毛猫咪慵懒地打呵欠

 

嗯!

我们接下来去哪儿?

先去皇宫吧!

 

 

 

皇宫内,凭借神通广大的尤里猫,勇利一行人畅通无阻。

“嘿,哥儿们,借我躲一下!”一个风一般的银发男子窜进旁边的灌木丛。

不一会儿,一群卫兵风风火火路过。

“尊敬的客人,请问您是否看到刚才有人经过?”

“有,一个银发男子,他往那边跑了!”尤里顺手指了一个方向。

 

卫兵走后,灌木丛里的躲藏者也准备开溜。

尤里笑嘻嘻,“维克托,几年不见,没想到你连性别都换了。”

银发男子停住打算迈出的右脚,“尤里,几年不见,你不也成幼崽了吗.我们不过是半斤八两。”

勇利惊讶得张大嘴,询问尤里:“尤里先生,这位是,维克托公主?”

金毛猫咪调笑道,“是哟,别被骗了,他是个异装癖变态王子。”

维克托不知从哪里摘了一枝玫瑰,递到勇利面前,语气轻柔:“美丽的少年哟,感谢你的救命之恩,为表我的谢意,这枝花送给你。”

玫瑰娇艳欲滴,衬得握住玫花的手也洁白如玉,连手上不合时宜的老茧也不减其魅力。

几抹红晕爬上脸颊,勇利垂下眼眸,“不用了,维克托殿下”,他抱紧尤里,转身就走。

维克托纳闷地摸摸自己骄傲的长发,真是奇了怪了,世界上还有不被我迷倒的存在,真好玩啊。

 

远去的尤勇组合。

“诶,勇利,可别被维克托那个伪君子骗了。”

“尤里先生,不如先说说您是怎么回事吧?”

“您隐瞒了我什么,为什么进入皇宫畅通无阻,连维克托是王子不是公主这种皇家秘辛也知道!”

“额……勇利,每个人都有一些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,这件事,说起来太复杂了,我们还是先去见国王吧。”,尤里果断说

 

金碧辉煌的大殿中,国王正襟危坐,刚才见过的维克托殿下在一旁站着。

与维克托发色一致的秃顶国王,“咳咳,尤里,好久不见,这个是?”

尤里恭敬地说,“雅科夫舅舅”,他推了一下勇利,“这是我的监护对象,胜生勇利”

雅科夫国王仔细大量勇利,“嗯,还不错”。

“我一直在思考该如何履行作为监护人的义务,想来想去也想不出来,舅舅你经验丰富,能给我一点建议吗?”尤里问。

 

原来尤里先生这么关心我,勇利感动不已。

 

“这个”,雅科夫激动得一拍大腿,“没什么比冒险更能促进成长!”

“正好,在东面的魔鬼森林,住着可怕的波波巫,就在三年前,他抢走了我的王后——尊贵的莉莉娅,勇敢的年轻人,我把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你了,务必救回我的王后!”说到后面,雅科夫越是语气低沉,最后,人到中年的国王竟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看着哭泣的国王,勇利情不自禁联想到过世的父亲,母亲去世的时候,父亲是不是也像这样难过。

“放心吧,殿下,我们一定会打败可恶的波波巫!”

 

国王大为感动,他擦了擦眼睛,“交给你了,年轻人,如果你能把莉莉娅带回来,我就把公主嫁给你!”

 

“?”

“?”

“?”

维克托,尤里,勇利惊呆了。

银发王子看看懵逼的勇利,再看看紧张的尤里,笑靥如花,“好啊,勇利,你可要好好加油”,说罢,抛出一个Winking

“我,我会的,维克托殿下!”,黑发男孩激动地抬头,眼睛里装满星星。

 

维克托愣住,天国的父王母后,我好像看到了天使。待到他回过神来,交接好任务的尤勇已经离开了。

“叔父,我好像一见钟情了!”维克托说道

“什么,绝对不行,区区平民怎么配得上你!”雅科夫气呼呼大吼,“你不能毁了兄长大人的家业。”

“您不也是为了娶莉莉娅姨妈跑到魔鬼森林去了吗,论身份,胜生家族曾经也是贵族呢。”维克托不甘心地说。

秃头国王语重心长,“你忘了吗?我们尼基福罗夫家族的男人,百年前就被魔女的诅咒折磨,男人只要过了三十岁,必定会秃头。”

“先是成年礼的晚上头发断裂,接着头发生长变慢,接着从脑袋中间开始掉毛,最后”,雅科夫指向墙上的壁画,“就像那幅画,变成秃子!”

“莉莉娅就是因为这件事才离开我的,所以,孩子,你可以和任何人结婚,但是你得牢牢绑住结婚对象,绑住他的家庭,绑住他的一切,这样对方才不会因为诅咒离开你。”

大滴大滴的泪水在脸颊流淌,维克托不甘心,“反正您都说要把公主嫁给勇利,阿伦黛尔谁不知道我就是公主,那小子,我要定了!”

“我们那不是为了骗过诅咒吗,只要你成年礼一过,立刻继位,哪还有什么公主呢!”雅科夫无奈,“算了,只要今年过去,我的任务也算完成了,到时候不管你头发断没断,我也要回魔鬼森林。”


 




评论(8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星点灯_ Fighting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