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点灯_ Fighting!

不退坑不删文,文章不见肯定是被屏蔽了

胜出 女王蜂ABO 2




在绿谷出久凡善可成的十五年中,爆豪胜已简直阴魂不散





“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!”伴随着一阵欢快的歌谣,街角处的钟鼓楼响了六下。



六点了,再过半个小时就能吃饭啦。



出久挠挠后脑勺,脚下的花圃今早刚被工人修得整整齐齐,阳光洒在花瓣上,把鲜嫩得看不出颜色的蕊儿染成鹅黄色,玫红与鹅黄交相辉映,春意盎然。



多美的春天,出久咧开嘴角。他的眉头舒展开来,不到五秒,又聚在一块儿,像一个小老头。哼!春天,连——四季——对我都一样。绿发少年低垂着肩膀,脑袋耷拉着,无精打采。一阵春风吹过,夹杂着去年黑灰发卷的枯叶,挟裹着新春细碎的花香和尘埃,朝在座的人们扑过来。



“啊嚏!”出久一边掏出纸巾,一边想:这里真冷,春风和冬风也没什么两样。他感觉到一阵拉力扯住衣角,是谁?难道现在连出了校门也有人捉弄我吗?



“大哥哥,你能帮我抓一下气球吗?”一个怯生生的声音打消他的念头。



是个小朋友。出久又想起过去的故事,他这么大的时候,整天跟着爆豪上蹿下跳,那时候他们的关系还像普通青梅竹马一样。



“大哥哥!大哥哥,你说啥?”戴兔耳朵发夹的小女孩使劲扯了扯绿发少年的衣角。



糟糕,我这碎碎念的毛病,又不知不觉念出来了!出久打了自己一嘴巴,一不小心手上劲儿使大了,他又疼得龇牙咧嘴。



小女孩直溜溜盯着绿发少年,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
出久满脸通红,赶紧岔开话题,“呵呵,气球是吧”,“你等着!”



靠近南方的城市湿润又温暖,美观又易活的榕树最喜欢在这里扎根。这不,一个蓝色气球正巧卡在榕树交错的治桠间,仔细瞅瞅,哟,还是哆啦A梦。



树下,出久摸摸下巴,嗯,按理说这么大的气球风也吹不了这么高,有线,这个是氢气球。看来不能把气球砸下去,有点麻烦。



他脱掉袜子皮鞋和外套,挽起袖口,“嗖嗖嗖!”上树,坐在大树叉上,试探性踩踩看似粗壮的树枝,纹丝不动。



“这个时候不要以为自己就稳了,还有下一步呢。”记忆中似乎有谁说过这句话。

“咔酱好厉害!”这是我。

“哼,出久太笨了,你想爬树的时候还是叫我吧,我拉你上去,”

“不要,我一定会学会的,我不想让咔酱受伤!”,回忆里,金发小鬼对着绿毛小鬼的脑袋就是一个爆栗,笑得得意洋洋。



“啊嚏!”好痒,这是积了多少年的古董老灰!果然一碰到爆豪就没好事,出久抬起手臂蹭蹭鼻子。对着树枝,他又摊开掌心,摇一摇,还是不动。出久嘴角一翘,稳了!他弯下腰,几乎与树干平行,匍匐前进,到达目的地后,解开线纠缠在一起的地方,随后把气球缠在左手腕上,下树,动作一气呵成,麻溜儿得像只猴子。



“谢谢哥哥”,小女孩眉眼弯弯。

出久挠挠脑袋,一丝红晕爬上脸颊,他蹲下身子,把氢气球递给小女孩,“没关系——誒!”

“Chun!”做好事的少年收到了一个吻。

“这是谢礼哦!”



啊啊啊啊啊!!!被女孩子亲了,虽然是个小姑娘,但是还是头一次呢,怎么办怎么办。绿发少年赶紧捂住脸,从手指缝隙里,隐约看出番茄红色。



榕树叶子把阳光切成细小的碎片,伸出手掌,接住点点光晕,就好像接住了春天的礼物。树下,一家人跪坐在铺好的茶色布巾上,一位像是妈妈的女子正要取出饭盒里的点心。石桌旁,老人举着棋子、神色凝重,孩童们高举风筝嬉笑打闹。



春天多好啊!



出久打开防盗门,家里漆黑一片,反手按下墙壁上的按钮,霎时间暖调橙光铺满客厅。



冰箱上有张便利贴,“出久,今晚我们和光已阿姨一家出去吃饭,在家等着小胜来接你。”



出久垂下眼皮,握紧拳头,该死,又要见那个人。心脏怦怦直跳,他忽略了心中隐秘的期待,只将这当作今晚大人都在自己不会受到欺侮的庆幸。



拉开冰箱柜门,取一盒酸奶,冷空气让出久的头脑清醒不少,“只要走快点,熬过去饭店的这段路就好了,相信爆豪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

“好热”,才吮吸一口酸奶的出久感到不对劲。



这奶过期了!



不应该是肚子疼吗?



出久满脸通红,细密的汗珠从额头上渗出来,平常松软的头发湿嗒嗒泞成一络,还在不停滴水。



改了好久还是被屏蔽,剩下的走微博。

终于写完第二章了,了却一桩心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热度(157)

© 星星点灯_ Fighting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