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点灯_ Fighting!

不退坑不删文,文章不见肯定是被屏蔽了

200fo点文 胜出 未完成的烙印爱人

未完成的烙印爱人

 

你知道烙印爱人吗?

 

灵魂伴侣?

 

不,彼此相爱,永不背叛,那不过是幻想小说中的设定罢了。

 

这是随着百年前“个性”时代到来一同降临的奇迹,人们常常说个性是神的礼物。而烙印爱人,更像是神的玩笑。

 

烙印爱人们彼此吸引,一旦相识,无论彼此现实的身份、立场,在后半生,他们像飞蛾扑火般渴求着对方。这强烈的情绪,不局限于爱意,友谊、悲伤、自卑、轻视……这些微小的情绪暂且不提。自从有生物以来,恨也是主宰人类的强大情感之一,往往,恨意比爱意更持久绵长。

 

因此,相爱相杀在烙印爱人的历史上也是一道不可忽视的风景线。

 

爱呢,难道没有相爱的好结局吗?

 

噢,有的,有的。那些幸运儿,与自己烙印爱人相知相爱的幸运儿们,不少以为后半生的情感找到了安逸的栖息的天真人儿。抱住恩爱的过去,不再认真经营感情,爱情转化为其他强烈的情感,面对翻脸无情的爱人,晴天霹雳之下,恨意充斥他们的胸膛,不少激情杀人案发生。

 

有趣的是,不管爱也好,恨也罢,接触时间越长,最后烙印爱人们的感情都会更加强烈,在对方死去之后,都会追随而去。

 

“所以!你们不要以为烙印爱人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,也不用闻之色变。烙印爱人,不过是对彼此情绪感应更为强烈,更容易结下羁绊。如果有一天,你遇到了自己的烙印爱人,和对方好好相处吧,处不来就远离对方。”

 

讲台上的年轻老师推推黑框眼镜,啪地关掉幻灯片,“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,这段学期和同学们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时光,大家升上三年级也要好好努力。”

 

“老师,怎么找到烙印爱人啊!”

“有没有什么仪器?”

学生们叽叽喳喳的讨论。

“印记,看印记啦,你们都不看都市传说的吗!”

“南次郎背上就有一个,那个就是烙印吧!”

“脱衣服,脱衣服!!!” 唯恐天下不乱的学生起哄。

 

收拾教具的年轻老师瞥一眼讨论中心的“南次郎”——这孩子的衣服都被扒下来了,“嚷嚷啥,那是胎记,你们以为烙印爱人是大白菜吗?就算谁的身上有烙印,你确定自己就那么幸运能在全球几十亿人里找到另一半吗!”

 

“哎呀,不早说。”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学生失望了。

“我还是觉得我身上……像有个烙印”几个学生不甘心的出声。

 

铃铃铃——

 

放学啦,学生们呈鸟兽状散去,刚才闹哄哄的教室只剩寥寥几人。

 

绿谷出久屁股稳稳地坐着,好像要把自己钉死在木凳上。他目光呆滞,死死盯着笔记本,右手握住笔头,远看像是在记录什么东西,跟平常一样,毫不出奇。只是一字没动的空白纸张已经暴露了一切。

 

“绿谷?”

“绿谷君?”值日生奇怪地喊了两声。

 

绿谷出久这才反应过来,手忙脚乱把文具塞进包里,“抱歉,三岛君,打扰你值日了。”

 

“没事,我过会儿才走,倒是你,又在记录最新英雄吗?”值日生笑嘻嘻地问,和头发同色的蓝眼睛也笑眯眯的看着绿谷。

 

三岛在班级里蛮受欢迎的,他能和出久这样的班级小透明聊得来,也能和爆豪一样颇有些骄傲霸道的强个性同学处得来。大概就是那类人源超好的阳光少年吧!

 

“出久才不是小透明呢!”三岛竖起食指。

 

“诶——抱歉抱歉,我又碎碎念了”,出久忙慌不迭的使劲道歉。

“如果如果三岛同学听到了什么莫名其妙的话,啊啊啊啊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什么,麻烦你忘掉吧!”

 

一只温暖的手掌按上脑袋,“绿谷君除了沉迷英雄,偶尔也要看看周围的世界啊。”

三岛眼睛转了转,“出久人气超高的,平时我们都很喜欢你,前些天还有几个学姐还来向我打听你哦!所以,振作起来。”

“抱歉,不经你的允许就叫你出久。”

 

“诶诶诶,没关系的。”绿谷眼睛眨巴眨巴,柔软的绿脑袋布满红晕,“我——我很高兴……”

 

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,“喂!”爆豪一手撑着大门。狭长的眼睛像一张蓄满力的弓,随时随地能让敌人当场毙命。

 

“走了,废久!”爆豪不耐烦地嚷嚷,语气里的不情愿满得快溢出来,仿佛他下一秒就会对违背他意愿的人做出惩罚。

 

“嗨嗨嗨,马上就好,三岛君,我们明天见啦。”绿谷急忙抽出书包,风也似的跑向幼驯柒。

 

爆豪扯下绿谷的书包背上,骂骂咧咧地指责绿谷带了一堆无用的东西。绿谷嘻嘻笑着赔罪,偶尔能听见几句不满的咔酱。

三岛关掉最后一盏灯,脑海中浮现爆豪转身时威胁的瞪视,哀叹:“出久什么都好,就是旁边有恶犬啊!”

 

“噗!”一同值日的芥川忍俊不禁,“你这比喻还真形象,虽然难听了点,但是爆豪每天在绿谷君身边虎视眈眈的,可不就是一条恶犬吗。”

“上回我就是和出久君多说了几句话,结果爆豪就来威胁我,哼!不就是个爆破吗,有啥了不起的!”

 

“你这几句话,说了啥?目的不单纯哟!”三岛一脸不信任。

 

“唉哟,就是约着去联谊啦,有几个学妹想认识出久,你看我不就是利人利己吗。”芥川坏笑着说,不过三秒嘴巴又耷拉下来,“结果爆豪在路上就把人堵了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我在小学妹那里的信誉算是黄了。”

 

“活该!”三岛敲敲芥川的脑袋,认真评价。



多次翻车,直接走微博吧https://m.weibo.cn/2189928994/4168315011966117


评论(15)
热度(59)

© 星星点灯_ Fighting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