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点灯_ Fighting!

不退坑不删文,文章不见肯定是被屏蔽了

胜出 女王蜂 7

正文  1   2   3   4   5 

番外系列  1    2   3

课前十分钟,同学们打打闹闹,忧心成绩的学生争分夺秒地学习,明明是和往常一样的景象,绿谷出久却觉得恍如隔世。



真是不可思议



“世界真奇妙”,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出久还没反应过来,衣领就被爆豪揪住了。



“啧”,爆豪胜已注意到绿谷脖子上的保护项圈,深黑的皮质项圈衬得脖颈分外白皙。

“哟,今天书呆子还带狗项圈啦,是不是加根链子你就会跟主人回家呢!”



绿谷一声不吭,拳头攥得紧紧的。



“哈哈哈哈哈`”周围三四个男生哈哈哈大笑。

不知道谁先开的头,四下里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

“呐呐,上野老头(班主任)说书呆子变成OMEGA了。”

“听说OMEGA每次发情期都在求CAO”

“本来就是个无个性了,现在又变成O,我可能要见证日本史上最惨人物了”

“他的一生发生过什么好事吗?”



嘭嘭嘭,几个爆炎炸开,在墙壁上留下几个黑印。

“聒噪!”爆豪啐了一口,教室又重新安静下来。



“咔~咔酱”,绿谷鼻头一酸,一种难以言明的滋味从心底蔓延开来。如果非要用实物来形容自己与幼驯染的关系,大概是柠檬吧,清香诱人,咬一口又酸涩不已,恨不得把它扔掉。但是金黄果皮又招人得很,不停地在眼皮底下晃荡,对你发出信号——“快来吃我吧”。



是时候再咬一口了



我和咔酱,能重新成为朋友吗?



爆豪松开手,转头看向绿谷,嘴巴微微裂开。



站在绿谷的视角,他能从缝隙中看到一排形似大白鲨的锐利尖牙。

鲨鱼的微笑?

心脏砰砰跳得飞快,绿谷圆溜溜的眼睛睁得贼大。



爆豪低头凑近绿谷,过于炙热的鼻息惹得绿谷脖子痒痒。

“啧!”,爆豪意味不明地嘟哝,他压低嗓门,这让声音听起来低哑又富有磁性,对于变声期的少年来说可是很少见的。



绿谷像是感知天敌来临的小动物,脖子不自觉地往后仰。可惜对手的速度更快,头皮发麻,爆豪的手揪住了他的头发。



“要是没有那个东西的话,等你像母狗一样发情的时候,不论对谁都会乖乖张开双腿的吧!”

金发少年的语气越来越轻,声音如云烟般不可捕捉,仿佛只是在恶作剧。



绿谷害怕得闭上眼睛,根据经验,接下来能闻到头发丝儿燃烧的糊臭味。他多想变成看热闹的人中任何一个,又或者找个地洞钻进去,无穷无尽的羞耻感袭击了他。

背脊发凉,明明现在是春天啊。



上下两片嘴唇打着转儿哆嗦,曾被绿谷嫌弃过数次爱扎眼睛的长睫毛托住了泫然欲泣的泪珠子。



爆豪把手伸向黑色保护项圈,“你说,如果我把这玩意儿炸飞,呐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?”



“胜已,O的项圈可是有警报器的哟,小心被抓!”



“只要不触发警报器就行,方法多着呢”



“我google一下,如何在不触发警报器的情况下拿掉O的项圈。”



“身为OMEGA实在太不幸了。”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

虽然人类产生ABO分化不过百年,期间也有过许多个性强大的OMEGA ,但是大多数OMEGA体力的确不占优势,所以社会上还是自动给OMEGA贴上被保护人的标签。轻视O的人虽有,但也不会明显地说出来,说出来就不符合政治正确了。



校园也是这样,物以稀为贵,长相不错性格开朗的OMEGA往往会有一大堆追求者。原本绿谷也能享受这样的待遇,无个性的他甚至更能戳中一些人的保护欲;但谁叫孩子王——爆豪胜已讨厌绿谷出久呢。学生时代的人们是纯粹的,也更露骨地追随自己眼中的强者。



折寺中学在本地算一所中等公立学校,这也意味着,除极少数人外,大部分应届毕业生都选择留在本地继续升学。本地有六所升学率极高的一流高中,学费高昂的私立中学就占了一半,除去需要和全国对手竞争的雄英,还有一所公立高中和国立高中。



普通学生倾向报考公立高中,优等生们更想冲冲国立高中。既然无个性的绿谷不可能进入英雄高中,那么成绩优异的他大概会报国立高中。然而,这学期期初就有公立高中的招生老师向绿谷和爆豪递出橄榄枝,人人都知道爆豪是要当英雄的。绿谷,绿谷也这么说过,可是谁信呐,谁知道这是不是绿谷放的烟雾弹!



因此,绿谷同时成为普通生和优等生眼中的头号竞争对手。



“啰嗦!”一个个小型火花在爆豪的掌心炸开,“强大的英雄都能精准地使用个性”,他目光一转,“怎么,你们觉得我连这点能耐都没有?”



原本窃窃私语出久不幸遭遇的众人自然将话题转到爆豪身上。



“哇,不愧是胜已”



“真厉害啊!”



“听说他还没有恋人”



“跟爆豪一比,绿谷实在是太不幸了。”



“嘘,听说他们从小一起长大”



“要是我早就跳楼了,期待来生有一个好个性。”



冥冥之中,一道无形的高墙隔开绿谷和旁人。咸涩的泪水腌得眼睛疼,绿谷的脑袋一点一点往下垂。脊背佝偻,绿谷就像只煮熟的大虾,把自己团成一块儿,慢慢蹲了下来。



我还以为,以为和小胜的关系能更进一步。

毕竟,

我们曾经是朋友啊



我的人生有什么好事发生吗?



如果我有个性,咔酱现在和我还是朋友关系吧



如果我有个性,妈妈是不是也会开心点。



如果不是照顾我,妈妈早就跟爸爸去国外生活了吧。



为什么这些事都发生在我的身上!



一瞬间短短十四年的人生如走马观花般在脑海里飞驰而过,最后定格在今早欧陆迈特给的计划本上。

[目标合格ALLRIGHT ,DREMA PLAN]



“才不是那样”,绿谷说。他一下子站了起来,直面爆豪。眼睛瞪得溜圆,就像一头气冲冲的小牛犊。



“蛤?”爆豪一愣,随即气势汹汹地瞪回去。



“英雄,不是这样的。”绿谷毫不示弱



“还在装什么,区区一个无个性,凭什么……”爆豪摩拳擦掌,手心的火光蠢蠢欲动。



“英雄,是无论遇到怎样困难的人,都能带着笑容去拯救!”绿发少年怒吼出声。



爆豪被突然爆发的幼驯染吓了一跳,双脚不自觉地倒退两步,随即大步向前走去。



一时间绿谷也有些懵,我在说谁,欧鲁迈特?欧鲁迈特是这样的英雄,我也,我也要成为这样最帅气的英雄。



我可以吗?



盛怒的爆豪打断了绿谷的思绪,嘭!一记直拳炸歪绿谷的桌子。



看来小胜还记得雄英拒收有不良记录的学生,绿谷庆幸地想。



“铃————”

上课了,看戏的学生们如鸟兽状散去。



坐回原位的爆豪咬牙切齿,“明明是个废久,凭什么和我站在同一个赛场上……”





忽然市镇广场的钟敲了十七下,一排排白鸽冲进晚霞。窗外又传来体育老师的哨声,他们已经集合了。山本老师放下粉笔头,眯起眼,常年带毕业班使他的皱纹深深刻进额角。

“同学们,”他说,“快下课了”

“这是今天的最后一课,也是这学期我上的第一堂课。离中考大概还有10个月,更准确一点是301天……”

眼看老师不讲课了,绿谷低下头,左手托住下巴,握笔的右手写个不停。

“必须要在开考前一周训练到位,这样还剩下294天,考虑到肌肉恢复,必须要两天左右的休息时间。话说回来,就算一直保持高效训练,实际训练也需要98天……早晚训练5小时,就算490小时……”

“欧鲁迈特也不可能随时在我身边,如何在欧鲁迈特不在的情况下也保持高效训练呢?这也是一个问题”

“最近欧鲁迈特出外勤,这段时间的重点,可以放在解决信息素上。”



哎哟,好疼,谁打我。绿谷抬头一看,原来是邻座的猿飞空助。

“喂,绿谷”,猿飞小声喊道,“碰到敌人之后被打坏脑子了吗?”

猿飞戳戳绿谷的胳膊,“没事吧?”

“哎哟!”,猿飞惊叫。

“猿飞、绿谷下课后来办公室一趟”山本老师捏住半截粉笔头没好气地说。



窗台上鸽子咕咕咕咕地低声叫着,山本老师翘起二郎腿摇啊摇,胳膊底下夹着上课用的铁戒尺。

“听清楚了吗?”

“嗨!”“嗨!”绿谷和猿飞齐齐点头,异口同声。

“我们再也不上课说话了。”

“你们走吧。”

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山本老师叫住绿谷,“绿谷,你待会儿和我一起走。”



阴冷的走廊粉刷得十分糟糕,倘若有人不小心蹭到墙壁,以碰触面积为圆心,四周十五至二十厘米为半径,一圈儿墙皮唰唰唰脱落掉渣。厕所就在楼梯间隔壁,一路走下去整栋楼房都能闻到厕所的气味。



山本老师一路不吭声,跟在后头的绿谷也不敢说话,他们也没遇到别的学生。同学们都回家了,这时间,再能拖堂的老师也放学了。



走出校门,绿谷越走越不对劲,眼看前面是自己回家必经的市政广场。
他疑惑地问:“老师家也在这边吗?”

山本老师停住脚步,很温和地说,“不,我家在秋田道。”那是个与绿谷家完全相反的地方。

“那您还,”“呀!”绿谷瞬间懂了,“您这是为了送我回家。”
“那您还,”“呀!”绿谷瞬间懂了,“您这是为了送我回家。”

黄鹂在花坛婉转地唱歌,多了同色鸟儿的配合,迎春花开得更盛了。

两团红晕爬上绿谷的脸颊,因为很少收到善意的回应,绿谷反而有些不知所措。

拉着绿谷找长椅坐下,山本老师取下眼镜,“戴眼镜可真膈人”

绿谷傻愣愣地望着对方,目光透过镜片,他看得清清楚楚。“老师,您的眼镜……”

“平光的”山本笑着打断他,“听说戴眼镜看起来更有气势,为了唬住你们这些小崽子,我就配了一个,看上去还真的是那么回事儿……”

“今天”,绿谷忍不住出声。

“出久,你以后少点惹爆豪。”把公文包搁在腿上,山本老师柔和又严肃地说:“还有十个月中考,考完大家就各分东西。我知道,爆豪平时老看你不顺眼,现在爆豪因为要考雄英不动手,不代表他以后不会记恨你。我记得,他是咱们班的孩子王?”

绿谷点点头。

“嗯,现在你又分化成OMEGA,如果被人从发情期下手可就糟糕了。以前你们俩算毛孩子小打小闹,现在……以后你就慢慢体会到了,O的身体素质的确比不上其他的性别。打起架来,啧,现在的孩子啊,天不怕地不怕……”

绿谷皱起眉头,不甘心地说:“可是他,真的很不公平啊!”

山本抚摸绿谷的脑袋,“人生就是这样的,哪儿有什么公平呢。”

绿谷听着挺难受的,想起欧鲁迈特制定的计划,又摇摇晃晃地乱点头,希望快点蒙混过去。

“绿谷要考国立高中吗?”山本老师问。

“我想报雄英”绿谷说。

“还是想去英雄高中,真是坚持呀。雄英的普通科升学率也挺高,但是要和全国各地的同龄人竞争,压力也不小。绿谷还是多考几个学校,留点保底学校更保险。虽说OMEGA也不用要求太高,但有能进好学校的机会一定要抓住。现在的相亲市场上,只要听说你是东大的,男方无论如何都会高看你一眼。”

接着,山本老师从这件事谈到那一件事,多半问些绿谷平时的学习和班级生活。绿谷胡乱地点头,乱七八糟的回应着。突然,他们谈到选专业上来了。
“选专业当然重要了,虽然毕业后不一定做本专业工作,但是没人不想学以致用的。像你,现在就完成性别分化也挺好的。有些人工作后才分化性别,这就麻烦了。”

“咦,不能适应新的性别吗?”

“有些工作,”山本老师清清嗓子,“并不适合OMEGA做,更直白一点,是禁止OMEGA做的。”
看着绿谷骨碌碌直转的大眼睛,山本老师起了兴趣,“猜猜我以前是干什么的?”

绿谷紧抿嘴唇,单手支起下巴。
以前不懂ABO的含义,自从性别分化后,每个月有几天他都能从山本老师身上闻到淡淡的橘子香气。禁止OMEGA的工作,高负荷工作有矿井探测员、森林伐木工……山本老师一直很严厉,非常有气场,站如松、坐如钟,这让他想到一个特殊的职业。

山本老师伸出右手,手掌变成一把冲锋枪。

与此同时,绿谷大声说出:“军人!”

“我呀”,山本骄傲地说,“当年在部队里可是差点被选入特别攻击队的种子队员呢。”
“可惜突然分化成OMEGA,只好退役回家结婚了。”

“老师”,绿谷想要安慰他

山本苦笑着摆摆手,“没事,都这么多年了,我现在也挺好的。”
山本指着对面被人群包围射击摊,“手痒的时候就玩两把,本市的射击摊我都认全了。”

时钟敲响十八下,山本忽地站起来,“时间不早了,幼儿园该关门了。”
他又揉一把神情迷茫的绿发少年,“绿谷少年,别愁眉苦脸了。性别分化的事就别想啦,人的生命只有一次,只要你回首往事时,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会因为卑鄙庸俗而羞愧,这就够了,已经能打败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人了。”

“好好学习,你可是我们班的种子选手,要是连你都考不上雄英还有谁能上。”



情节还真是为角色服务的,绿谷小天使周围还是有很多好人的。
晚安。MUN~

评论(15)
热度(85)

© 星星点灯_ Fighting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