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点灯_ Fighting!

不退坑不删文,文章不见肯定是被屏蔽了

无关正文,碎碎念合集

5.19

那位写过,俄航和我一样强的维勇文太太真的退坑了吗?怎么都找不到她!我记得以前和她聊过天,现在聊天记录也找不到了暴哭

在评论记录里找到了,她确实删号退坑了!

她的文真的超好看啊!特别有趣!

她的头像是猫和老鼠里的猫,后来改名叫NA。

对了,刚才还翻到以前翻permanent ink的柚子太太,我就是看她的翻译版喜欢上这篇文章的。

还有好多刚进lof时就喜欢的作者,走的走,删号的删号,删文的删文。

爆哭!真的可好看了!

唉,就算以后退圈,我也不删号

5.21

向所有翻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,真是不做不知道,一做吓一跳

记得看on my love的时候,遥远地球之歌太太两天平均翻译半章的样子,当时我还嫌看不够,直接去看原文,原文大概1到3万字一章。

自己动手才知道,能做到用空余时间两天翻那么多字儿左右,那位太太是神啊!

还那么好看

5.22

心态放平,lof只是一个放文的地方

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对面不相逢

趁着还有激情,用爱发电

今天咸鱼躺,完全不想干活(^∇^)

新闻里说要大幅度降低汽车以及零部件的进口关税,如果美方也答应了我们的条件,那还好。如果只是我们单方面降关税,刚起来的民族汽车工业……

忍不住带入晚清的事情,像不像结与国之欢心

lof的屏蔽词有一一中华

5.24

目标,真正的好文笔,简洁有力!设置情节跌宕起伏

我发现,把东西藏在一堆外语里,就不会被和谐

5.27

昨天我萌的另一个墙头,又出事了。基本上隔段时间都有事情发生,唔,想起去年维勇圈还热的时候,也是这样。

我在一篇文章里分析过,私有制下无新事。


关于热度

把lof当作一个文字存放点,心里会好受些

最开始我把lof当成社交平台,为了热度一惊一乍。

但是,热度并不能完全代表写作水平。我发的第一篇维勇论坛体,热度破百。写的法国大革命paro,热度二三十。论起文字水平,大革命paro完全吊打论坛体,哈哈哈,也就是这样啦


我讨厌翻译腔,翻译腔和名著风是两个概念!

文章里有翻译腔,只能证明译者水平不够。

我还记得最后一课,翻得超级棒,毫无违和感!

茨维格的其他小说也翻得特别好,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,断头女王......

我自己咋翻成这样了呢?

5.29

除了心里膈应,慢慢地看胜出文也没什么感觉了……
也许是淡圈前兆,呐,就这样吧

5.30

所谓“唯美爱情”大多在掩盖自私自利 等级制 唯心主义

唯美爱情意味着∶
为了爱情毁灭世界、抛弃国家家族——自私
男女主角地位高模样好又恩爱让人羡慕——等级制
忽略或者故意阶级物质模样,只提所谓“真心”——唯心主义


几个词是主要的,沾一个必定沾三个,之后就能推导出一大堆∶

人性论 人道主义——唯心,只有抽象的人

 滋油主义 ——自私,只要自己的自由不给别人自由

小资——这个不用说

 小清新——唯心

 狗粉 ——自私,(自己的)狗比别人重要

反苏反共反文革——不用说

 精致利己——自私

 血统论——等级制

 精神贵族——等级制

个人主义一一一自私

私有制(等级制)下的个人优先的一层思维的主观唯心者

唯心、自私、等级制是所有小资通病的根源

要是唯物,自私,等级制就比较难缠了


两个本能、三层思维、唯物唯心、六个概念、矛盾

评论(3)
热度(7)

© 星星点灯_ Fighting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