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点灯_ Fighting!

不退坑不删文,文章不见肯定是被屏蔽了

胜出 女王蜂8

正文  1     2     3     4     5     6    7  

番外系列  1     2     3



人一旦专注起来时间就过得飞快。

绿谷出久像只不知疲倦的小蚂蚁,日复一日地重复日程表,早上冲向海滨清理垃圾,抓紧课间间隙训练握力,放学后正式开始集中训练。

也许是山本老师特意做了什么,也许是快要中考了,没人想在这节骨眼惹麻烦。就连想在课后找麻烦的爆豪,也因为找不到人就此做罢。绿谷的日子过得格外平静。

唯一的烦恼——同学间的闲言碎语,比如“天呐,他想变成怪力OMEGA吗!”、“无个性的怪物真可怕。”,对于绿谷来说根本无关痛痒。



“姬路市栗山町37号”,“东南方400米,诶,哪里是东南方!”

绿谷举着手机四处打转,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,虽说姬路市就在雄英市的隔壁,但是一没亲友定居,二没特别事物,绿谷还真没来过这里。



不同于现代化程度极高的雄英市,地处战国交通要塞的姬路,至今保留浓郁的江户风格。一出地铁口,就仿佛踏入千年前那个樱花纷飞、冷硬如铁的姬路城。



说来奇怪,千年前的姬路多为石质建筑,巨大的石块层层叠叠垒在一起,像是废土里开出一朵朵雪白小花。出于因地制宜,东亚建筑多木制,日本岛也不例外。而姬路,兵家必争之地,当连连战火一次又一次毁灭了城市,勤劳聪慧的劳动人民想出了好法子,用不易损坏的巨石建造房屋。时至今日,博物馆内的巨石遗迹,灰白外壳上仍有火烧刀刻的残痕。



沿着林荫小道一路前行,路边多为低矮的江户风格小屋。白墙青瓦,间有几许樱花落下,花叶交织,清甜苦涩的春日气息弥漫开来。道路尽头有一三层小楼,白瓷贴面,钢筋为骨。尽管有乔木遮掩,但这极其现代的造型也与邻居们格格不入。



小男孩深吸一口气,大步向前。昨夜才下过暴雨,夹杂水分的空气明显沉重了许多。泥土湿软滑腻,伴随深深浅浅的脚印附在鞋底。



叮咚!



“您好,我是——”,绿谷盯着门缝,声音颤巍巍。



“哇,绿谷同学,欢迎光临八木芳疗室!”爽朗的女声在耳畔响起,一阵天旋地转,绿谷少年身陷一团柔软。



“手感不错啊!”身材火爆的红发女郎将少年揉入怀中。



“请、请不要这样”红晕袭上脸颊,绿谷又羞又急,手臂到处乱舞,迫切地想要摆脱在身上作乱的爪子。



“喔”,红发女郎猛地凑近绿谷的脖子,“是睡莲的味道呢!”



脸颊胀成番茄色,绿谷的睫毛微微颤抖。他的脖子十分敏感,生人呼出的气体把他弄得直痒痒。



“列那,你的口味变得很快嘛。”清冷的女声拯救了绿谷,与冷淡的声音不同,那是一个樱花色的女孩,任谁见了她都会第一时间联想到春日易谢的早樱。



“绿谷出久?”少女审视着,像在打量一件货物。没有一丝褶皱的和服光鲜亮丽,也一并盯着他。



“嗨!”绿谷双手紧贴裤缝,浑身绷得紧紧的,圆溜溜的大眼睛不甘示弱地盯回去。



她比教导主任还严厉,绿谷心底发毛。我能行吗?



“噗”,列那笑得前俯后仰,“哈哈哈哈哈,你们在玩干瞪眼吗?”,一把抱住樱花女孩,“莉香,别把新人吓跑了!”



女孩眯起眼睛,转身甩开列那。“是不是新人还不一定呢,小子,我是樱井莉香,她是列那。”

徐徐清风钻进屋子,惹得窗纱也跳起舞来,旋转、跳跃、女孩的身影在半遮半掩中慢慢隐去了。



“小绿谷,看傻啦?”精光一闪,赤色眼眸转个不停,只听得列那一声坏笑。



糟了!绿谷反应过来时,已经太迟了。



“前辈!”绿谷眼泪汪汪地瞪着列那,右手抓住了还在胳肢窝作恶的“黑手”——一条火红大尾巴。



嗖溜~,尾巴从掌心滑走。列那笑嘻嘻地,“记住前辈的名字是职场的基本准则!”



哪有这样的前辈!

脸蛋皱成一团的绿谷不甘心地嘟哝,“太过分了,列那,列那,火狐!”

“诶,您是英雄火狐吗?”



咚咚咚!狐狸尾巴猛敲少年的脑袋,“记—名—字!”


少年视若无睹,嘴巴动个不停,“英雄火狐,个性是兽化狐狸,曾经以一己之力在火灾中救下数千受困人群,擅长用三条灵活的尾巴……”


砰!是茶具和木制托盘相撞发出的脆响,“喝茶!”樱井莉香用近乎命令的语气说着。



两人端起茶杯一饮而尽,同时发出满意的喟叹。



“这是我喝过最棒的茶。”绿谷舔舔嘴唇,还在回味舌尖上的味道。

“我家莉香的手艺又进步了”,列那浅浅地啜了一口,浅棕色的茶水里,碧绿的叶梗空悬其间,恰似一幅深谭落叶图。



“听说小绿谷喜欢喝茶,莉香可是专门准备了哦!”



绿谷诧异地看着樱井莉香,她正端起茶壶,打算再给自己倒一杯。



调转壶嘴,漱漱细流涌入列那的小茶杯。“喜欢你就多喝点。”



“别啊,再喜欢也受不住一壶一壶地灌。”列那一下子焉了,神气活现的大尾巴也拖到地上。“求您了,万能的樱井大人,行行好,饶了我吧。”



面色一白,红发女郎猛地冲了出去,“你们先聊,我去个厕所。”



“不喜欢吗?”樱井莉香专注地盯着茶杯,眉头皱起,牙齿磨蹭着下唇。



端起茶杯,任由熟热的水汽慢慢蒸腾每一个毛孔,绿谷浅浅地啜了一口,扬起微笑。“超好喝,这是我喝过最棒的茶!”



“别以为说好话我就会……”樱井莉香喃喃自语,意识到绿谷正在旁边,她又倒了一杯茶。两团红晕爬上脸颊,在苍白的皮肤上尤为显眼。



“听着,绿谷出久”,少女一字一顿地说。



“你走了条不归路”,樱井俯身直视少年的眼睛,“现在反悔还来得及!”



绿谷愣住了,手指不断摩挲着衣角。怎么回事,欧鲁迈特不是叫我来……,他看中别人了吗?欧鲁迈特,欧鲁迈特



“别那么严肃嘛”,列那拖过来一把凳子。“绿谷君,你是无个性吧?”



“嗨!”手指攥得更紧了,滴滴汗珠从指间落下。



“日常生活的话,个性其实没啥用,有时候还是阻碍,这一点看周边的亲戚朋友也能感觉到吧。”



“我、我有个幼驯染,一出汗总就会炸到自己;还有同学的个性是长颈鹿,吃饭总是很艰难。”



“按理说,忽悠一个是一个,其实我们不该告诉你”,列那意味深长地说,“政府对OMEGA的福利还是蛮不错的,你的成绩还不错,好好搏一把说不定能进东大。如果有青梅竹马的ALPHA就更好了,早点定下来……”



“不要!”绿谷大声喊道,死死闭着眼睛,像是怕自己被诱惑得失去了勇气。

“我要当英雄!”



“谁说只有职业英雄才是英雄的,难道母亲、医生、警察就不是英雄吗?”



“不是的”,绿谷少年注视着列那,碧绿的大眼睛找不出一丝阴霾,“最开始我想帮助别人,遇见欧鲁迈特后,我发现自己不过是想要获得别人的认可。”



“是的,我喜欢赞美!”



“又有谁不喜欢赞美呢?哪怕是天底下最卑鄙无耻、最铁石心肠的人,在收到别人的赞美与感谢后,心里就不会涌出一丝丝甜蜜吗!”



“想要做得更多,想要做得更好,想要把快乐分享出去,想要得到承认,这难道是什么可耻的事情吗?”



“凡事要有个度”,列那正要打断,就被樱井莉香强按在板凳上。



“生命只有一次,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;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,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,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。我想活得有意义,如果人人互相帮助,把别人的伤心当做自己的伤心,会因为彼此的快乐而快乐。这个世界该有多棒!”

“如果没人伸出援手,那么我会张开双手;如果没人愿意传达一个善意,那么我会做一百件好事。这样,当我死去的时候,我能毫不犹豫地说【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,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业——为创造和谐社会而奋斗】”


“小绿谷,你”,列那挠挠脑袋,火红尾巴悄悄缠上绿谷的凳子腿。



啪啪啪!!!

突如其来的掌声打断了列那,樱井莉香站起身,居高临下地看着绿谷。“勇气可嘉,理想远大,你考虑过该如何落实吗?”

“光是无个性和有个性就够你受的了,真奇怪啊,明明个性的作用也不大。”

绿谷一下子慌了,他还没想过这个问题。“我,我先成为英雄,再利用影响力……”

“还没走就想跑了”,冷冷地甩下一句话,樱井转身就走。

“还有性别问题,绿谷出久,先解决你自己的麻烦吧。”



我要回家了吗?

绿谷呆呆地站在那里,此时正是中午,毒辣的日头穿窗而过,明晃晃的人影在木地板上格外清晰。


一条油光水滑的大尾巴悄悄滑向绿谷的胳肢窝,“前辈!”

“叫名字!”

“列那,不,其实我也不该叫前辈”,绿谷蹲下来,把自己深深埋进影子里。

“快跟上啊”,列那也跟着蹲了下去。

“樱井前辈已经否定我了,到底哪里做得不好。是个性吗?我也没想过,这些天都在练习体能……”


列那拍拍少年的肩膀,“莉香认可你啦,快过去。”

绿谷茫然地盯着地板,好像它是他的亲密恋人。“什么,诶!”



“快去解决你自己的麻烦吧!”

不嫌事儿大的红发美人凑到绿谷耳边,毛茸茸的尾巴搔得绿谷脖子痒。她一字一顿地说,“想不想去掉这个碍事的东西!”

评论(13)
热度(37)

© 星星点灯_ Fighting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