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点灯_ Fighting!

不退坑不删文,文章不见肯定是被屏蔽了

“亲爱的兄弟姐妹们,后天晚上,塞纳河边枪声一响,咱们就冲进巴士底狱!”
安德烈嘴巴张张合合,唾沫星子四处横飞。

“等等!”人群里发出不和谐的音符。

一根灰褐色麻秆奋力挤到最前面来,安德烈下意识打量对方,纺织女工标配衣,脸颊凹陷,营养不良。安德烈不经意皱起眉头:

女人!

“谁去卢浮宫?”猛然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纺织女工腼腆地笑了笑,把汗津津的头发拂到耳后。火光照耀下,旁人能轻易看见几缕银白。
“抱歉,我是玛丽,在亚历山大纺织厂作工。我想问,咱们都去了巴士底狱,谁去攻占卢浮宫呢?”

呵!
一声嗤笑,安德烈眯起眼睛,焦黄的大牙开开合合。
“年轻人,你在亚历山大纺织厂干了几年?”

“两年”,玛丽迅速回答。

“我认识你的老板——亚历山大先生,一位可敬的绅士,他是绅士会的成员。”

“可是卢浮宫!”玛丽坚持着。

“咱们工会和绅士会是合作关系,工会的目标是攻占巴士底狱,解救被邪恶贵族们囚禁的兄弟姐妹!”

长者语重心长地教导后辈,此刻泪水在安德烈眼眶打转。围在一旁的工友们也被感染了,静默着,静默着,恨不得来一把神锤,砸碎巴士底狱,解放囚徒。

“卢浮宫?”玛丽不依不饶。

“绅士会的目标是卢浮宫,不少绅士们去过那里,他们更清楚地形。”安德烈飞快地扫视全场。
“噢,对了,昨天绅士们提出希望借一半人一同攻下卢浮宫。有意向的兄弟请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人群里就炸开了锅。有同意的,有反对的,有直接报名的,有其他意见想发表的。

叩叩叩!

安德烈猛敲桌面,终于安静下来了。
“有意向的兄弟请告诉山姆”,他掏出怀表,“时间不早了,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。”

人群四处涌动,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。玛丽被人群淹没了,“等等!”,她找不见安德烈了。

一双大手把她从人堆里拉出来,“你还好吗?”一个粗粝的男声关切地问,他是同在纺织厂作工的朋友麦克。

“没事儿,谢谢你!”玛丽退后一步,抿起嘴唇。

“我是说,麦克,我不想和绅士会那帮老爷合作!”

麦克捂住玛丽,把她往后面拉,此时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,只有两三个人在闲聊。
“嘘!”麦克低声说,“我们没武器,他们有,我们没地图,他们也有。还有,我听说,绅士会是工会的最大资助人。”

“谁说的?”

“上回搬货,我看见亚历山大和安德烈在一块儿说话,安德烈不是说咱们有资助人吗?我估计,就是了!”

“走了走了”,麦克拉着玛丽往外走。

走了一段路,眼看四周无人,玛丽猛地推开他。

“走什么走?和那帮老爷有什么好合作的,跟贵族一个德行,吸人血吃人肉的怪物,你见过在纺织厂干了超过五年的工人吗!”

麦克“啪”地拍上玛丽的肩膀,“傻玛丽,都是税惹得祸啊,绅士们和咱们都不好过。只要干掉贵族,大家都不用交那么多税,日子就好过啦。”

评论

© 星星点灯_ Fighting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