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点灯_ Fighting!

不退坑不删文,文章不见肯定是被屏蔽了

Chapter2两只yuri排排坐

午夜十点的莫斯科,门外,雪花如羽翼般,洁白柔软,纷纷扬扬;室内,冰场上的运动员们仍在刻苦练习,"呯!"足底冰刃划过冰面,宛若一场午夜鸣奏曲。
冰场旁的休息室长椅上,一大一小两只团子对峙着。
空气仿佛凝固一般,尤其是在金毛团子说出某位相亲对象的行踪之后。

勇利瞬间懵逼,嘴巴微张成一个“囧”

o(╯□╰)o

qwq,骗人的吧,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等谁?”勇利惊讶,红宝石眸子清晰地映出眼前男孩的脸。

这是一个精致近乎洋娃娃的小男孩,被汗水浸湿的金色短发紧贴脑门,掩盖在过长额发下的绿眼睛骨碌骨碌地打着转。
小男孩环顾四周,发现冰川中只剩下勇利和他。他深吸一口气,“别告诉别人是我说的,你等的人是维克托吧。”

勇利点点头,“(⊙v⊙)嗯”

“前几天他刚得了GPF金牌,因为这个,雅科夫给他放了长假, 今天他就出去庆祝了。”

小男孩怜悯地看了看勇利,继续补充。

“整个国家队都知道这件事,也知道他约了雌性今天相亲。”

勇利越听越不对劲儿,忍不住插话“我们很早就约好见面时间了,他咋这样,雅科夫教练也知道我们今天见面”<(-︿-)>

末了,小男孩半安慰半幸灾乐祸地说:“也许是他忘了,维克托从不记得和别人的约定;也不完全是这样,他说过,他能记得和他一个高度的人的约定。”

勇利又气又急,脸蛋涨得通红。他听出了小男孩话语中的嫌弃意味。

他想:我们之前从没见过面,谁会对一个从未见过的人产生敌意,必然是和我有过联系的人说过这些话,然后被小孩儿记了下来,小孩子总喜欢模仿偶像。

这孩子的偶像……/(ㄒoㄒ)/~~(妈妈,我居然被偶像嫌弃了!)

勇利气的眼眶红通通,泪珠一颗一颗滴落,配上今天特意穿着的雪白羊毛大衣,活像一只雪地里的红眼小兔叽。

小男孩抬起头望着勇利,两团红晕悄悄爬上脸颊,“真可爱”他想

小男孩踮起脚尖,想模仿平常看见的大人拍拍勇利的肩膀。可惜身高不够,他勉强够到勇利的手肘。

“别哭啦,(。・_・。)ノ,你要不要看看我滑冰,我滑得可好了,教练都说我以后能超过维克托呢!到时候我帮你教训他。”

勇利随便抹抹泪水,“(⊙v⊙)嗯!”

心中喟叹,我居然被小朋友安慰了,有点丢脸呢╮(╯▽╰)╭。哎呀,小弟弟好可爱,真希望以后我也有这样的儿子。

过了一会儿,小男孩拿来一双冰鞋,

“咦?”勇利奇怪地盯着他,要知道,刚才小男孩脚上的冰鞋还没有脱下呢。

小男孩有点尴尬,接着又瞪圆绿色猫眼,“这双鞋是给你的,你不是喜欢维克托吗?那你应该会滑冰吧,滑冰使人快乐,与其在那里哭唧唧,不如滑冰!”

“O(∩_∩)O哈哈哈!”勇利彻底破涕为笑,顾不得对男孩的神逻辑发出疑问(谁说喜欢维克托就会滑冰,滑冰使人快乐,这是哪里来的心灵鸡汤)

勇利换上冰鞋,学着小男孩的样子,只留下轻便的毛衣,施施然步入冰川。

跳跃、转体,旋转、落冰,左足刀齿点冰,右后外刃起跳,漂亮的后外点冰跳。

紧接着又是一个鲍步,组合跳跃,大一字,滑到冰场中间,男孩子又要起跳了。

“接下来是什么,”勇利想,难道是

一个逆时针旋转,前刃起跳,起跳方向与落冰方向相反,空中旋转三周半,这正是被认为是旋转周数相同的情况下六种跳跃里难度最大的——阿克塞尔跳!

“啪啪啪!”勇利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。

随即勇利也不甘示弱,上体直立,目视正前方,单足蹬冰后,左前外刃“3”字步,左后内刃 ,起跳!以右后外刃收尾——后内一周跳,拖刃做衔接,接下来是阿克塞尔三周跳,而后以组合旋转结尾。

“啪啪啪!”小男孩激动地鼓起掌来。

“大哥哥,你也是专业运动员吗?看来今天维克托和他的相亲对象是互相嫌弃嘛!你演得真像,我差点就以为你是求爱不得的雌性啦~\(≧▽≦)/~”

勇利尴尬地摸摸脑袋,“对不起啊,我还真是维克托的相亲对象来着!”

“呃!”一种蜜汁尴尬在两人间蔓延开来。

半晌,一道粗犷的声音打破室内沉静。

“怎么还有人,哟,这么晚了,小尤里还和男朋友在冰场约会呐!”粗犷的斯拉夫大叔笑眯眯调侃。

勇利急忙辩解,“啊…我们…不是”“哎,小尤里……别拉我”

 

莫斯科红场

勇利和尤里一人捧着一杯奶茶,坐在红场的长椅上。

“你真厉害,就像是冰上的精灵一样!”勇利先打破寂静

“当然”尤里洋洋得意,“我可是要成为西伯利亚猛虎的男人!”

勇利低头嘬一口奶茶,说道:“尤里,以后,是要成为花滑运动员吗?男单?”

“(⊙v⊙)嗯”尤里猛吸一口奶茶,“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?我是说,维克托爽约了,你怎么办啊?”

勇利呆愣,眼睛眨巴眨巴,“唔,老样子吧,相亲、结婚、然后做全职太太。别的事情,我还真没有想过呢!”

尤里“蹭!”站了起来,愤愤地说:“有那么好的技术,为什么要浪费!反而去当家庭主妇这种没有前途、注定被抛弃的职业。”

复而,金毛男孩模仿教练平时训导自己的语气,语重心长地说:“年轻人,你这是在浪费生命啊!”

“噗呲!”勇利忍不住笑出声

他摸摸某只“成熟大人”小尤里的脑袋,“咳咳,你说得很有道理,可是我也不知道除了当家庭主妇还能干什么,话说雌性结了婚不当全职太太还能干什么!”

小尤里伸手拨开在他头顶上作恶的“贼手” ,“那就先别结婚啊,做出一番事业,结婚对象还可以有更多选择呢!就像维克托,他每次分手,大家都不会怪维克托呢,连报纸都说不是维克托的错……”

想起今晚他们相遇的原因,小尤里止住话语,结结巴巴“抱歉(。・_・。)ノ……总之…就是这样!”

勇利微笑着摇摇头,“没关系,毕竟对维克托而言,我也只是个陌生人而已”

“做错事的不是小尤里,小尤里可没必要愧疚(⊙o⊙)哦”说着,“贼手”又爬上了小尤里的金色软毛。

因为心里略带愧疚,小尤里这回没有把“贼手”扯下来,而是顺从地低着头。

“哼唧!”小尤里被顺毛顺舒服啦

他兀地捂住嘴巴,小脸涨得通红。

夜深了,红场灯光闪耀,人群渐渐散去。“咚!”对面莫斯科喀山大教堂已经敲响午夜12点的钟声。

“你家在哪里?”小尤里语气紧张。“一个雌性半夜在外面太危险了,我爷爷马上就来接我了,我们可以送你回家。”

末了,补上一句,“我是看你可怜,才不是担心你!”

勇利盯着小尤里搅紧的手指,笑眯眯回答:“谢谢关心(⊙o⊙)哦,我住在学校,过会儿去圣彼得火车站搭车回去就行啦!”

“而且,再加上一个小孩也不见得比单身雌性安全多少吧!尤里真厉害呢,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不敢晚上独自回家呢!”

小尤里别过头,“哼(ˉ(∞)ˉ)唧,本大爷本来就厉害,我陪你去火车站吧,反正我爷爷还要过一会儿才能到呢!”

勇利吸干最后一口奶茶,站起身,指着广场上一个老人。“那是你爷爷吧,他在找你呢”

小尤里兴奋地站起来,朝着老人所在方向快步奔去。复而,又想起什么,停住脚步,此时,勇利已经朝火车站方向走去。

小尤里双手作喇叭状,大喊:“大哥哥,我还不知道,你叫什么名字!”

勇利回头,也大喊:“我也叫yuri(⊙o⊙)哦!”



评论(6)
热度(37)

© 星星点灯_ Fighting! | Powered by LOFTER